close

〈SBL〉智峰當榜樣 達欣不發胖

農曆年前拿下4連勝的達欣戰績暫居第一,
總教練邱大宗怕球員過年太放鬆,還特地訂出體重失控就罰款的條款,
不過達欣有拿下1月份最佳鬥士的張智峰做好榜樣,
過完年後達欣每個球員體型都沒走樣,全員過關。

為避免球員身材走樣,邱大宗特別訂出年後「清算」條款,
球員體重若超過2公斤罰2000元、3公斤就罰3000元的條款,
雖然球員小作弊,要求練完球才上磅秤,
不過All Pass的結果還是讓邱大宗相當滿意。

今年初四才開始練球的達欣,在各隊中不算早,
邱大宗表示,「因為他們有做到我的要求啊,
所以才讓他們多休,太早練對球員不見得好。」

加上有張智峰這位自我要求甚高的球員帶頭,達欣球員都相當認份,
過年期間努力維持最佳狀況,因為邱大宗認為,
今年強隊技術層面都差不多,若想問鼎冠軍,
必要條件就是身體狀況,誰能拼到最後就能帶走冠軍。

一向拼勁十足的張智峰,也相當渴望幫球隊拿下冠軍,
今年開季大概是我打SBL以來調整最好的一次,
這次拿下最佳鬥士算犒賞自己的禮物。」
至於1萬塊的獎金,張智峰也很大方,
「當然會拿回去跟隊友分享啊!」

牛年首戰,達欣在週六就將面對目前戰績第二的裕隆,
邱大宗認為關鍵還是在洋將Byron Allen,
因為他補足了達欣禁區弱勢,加上Allen漸入佳境,
本季未嚐敗績的達欣對抗裕隆的精彩戲碼,將在新竹體育館上演。


馴獸有成 張智峰月MVP

第6季SBL首位單月MVP正式出爐,「馴獸師」張智峰以壓倒性之姿奪魁!

達欣季前補進外籍傭兵艾倫,加上「少俠」田壘傷癒歸隊,
令虎軍團隊戰力倍增,但新球季戰火點燃後,
智峰以平均每戰21分、6.8籃板、3助攻,助達欣以4連勝強勢開季,
張智峰在單月MVP票選中,以37分壓倒性積分,
擊敗隊友田壘、裕隆禁區守護神曾文鼎、台啤「阿美族戰士」楊敬敏。
達欣教頭邱大宗說:「張智峰自我要求甚高,
生活管理嚴謹,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好球員。」

達欣前季遭逢嚴重傷兵問題,首度無緣季後賽,
本季達欣主力戰將紛紛擺脫傷痛陰霾,加上外籍傭兵助陣,
老虎軍團已將目標瞄準冠軍盃。
第6季SBL首位單月MVP張智峰說:
「本季我季前調整狀況為歷年最佳,
現在我只希望幫助達欣一圓冠軍夢。」

達欣季初以4連勝開局,邱大宗特別讓球員放一個禮拜的年假,
但邱大宗不忘給球員「過年功課」,
「放假前最後一練球全隊量體重,收假第一次練球後複檢,
體重正負超過2公斤罰2000元,正負3公斤以上罰3000元,
結果全員『All Pass』,我很滿意,我們會努力延續年前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