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內華達州雷諾市舉行的世界青少年花式撞球錦標賽(9號球),
台灣「撞球王子」柯秉逸,決賽以11比8擊敗菲律賓選手巴納瑞斯(Jerico Banares),
衛冕成功,台灣連續5年稱霸世界青少年撞壇!
 



世界青少年花式撞球錦標賽 
比賽限18歲以下選手參賽,但上屆冠軍不受此限,可以有一次「超齡」參賽機會,
19歲的柯秉逸出發前發高燒、感冒,影響正常表現,昨決賽一開始,
雙方比數拉鋸,最多只有1局差距,共出現3度平手,
柯秉逸掌握對手開球失誤,展開猛攻,最後11比8獲勝,
連續第2年奪冠,他賽後接受越洋電話訪問:
「這裡室外只有10度左右,我又因為感冒,不敢出門,還好讓我撐過來了!」




視力差 爸幫罰寫功課 
柯秉逸此行不僅被感冒折磨,400度近視,
也因長時間比賽眼睛疲勞疼痛,

人在台灣的爸爸柯志明擔心兒子的視力:
「柯秉逸在國中的時候,老師逼得很緊,考試寫錯都要罰寫20、30遍,
我知道他將來要走撞球這條路,到後來都是我幫忙罰寫,就是希望他能保護眼睛。」
國一時,柯秉逸視力還有1.5,國二降到0.2,
比賽靠隱形眼鏡,但長時間總會不舒服。
 



重感冒上陣 柯秉逸靠意志力衛冕



「像他這麼努力的球員,如果沒拿冠軍,就真的太不公平了!」


「撞球王子」柯秉逸昨天在世界青少年花式撞球錦標賽完成衛冕後,
一手栽培他走上撞球路的老爸柯志明激動地說。


柯志明透露,秉逸這次在出發前往美國比賽前罹患重感冒,
臨行前還帶他去看了醫生,到了美國後,小柯還是全身軟趴趴,
冠軍戰前夕,整整昏睡15小時,還一直灌水,才恢復體力。


賽前出現小低潮
其實,在拿下世界青少年冠軍之前,柯秉逸陷入小低潮,
找不到打球的感覺,為了找出原因,父親也陪他一起看以前比賽的錄影帶。

柯志明說:「我都讓他看贏球的比賽,喚起他當時出桿的感覺,
尤其是今年泰國公開賽決賽,他從4:14落後連追11局,逆轉擊敗菲律賓名將歐古羅那一場。」


教練爸爸幫他調整心態
後來,父子倆得到一個結論,柯秉逸陷入低潮並非出桿姿勢走樣,而是心態有問題。


擔心家計 只想到獎金
由於近來景氣差,柯志明在羅東開設的撞球館生意不佳,
況且家中還有兩名年幼弟弟要培養,身為老大的柯秉逸很想多賺點獎金,
分擔家裡經濟,打起球來也不像過去那麼心無旁鶩。

柯秉逸說:「我現在打球都有個很不好的心態,
會去想打贏這場比賽可以拿到多少獎金,有時候太過在意獎金,比賽反而打不好。」


因旅費高 放棄大阪公開賽
今年大阪公開賽,柯秉逸原本很想參加,後來也是考量到旅費就作罷,
讓柯志明感到很不捨,他說:「這孩子真的很懂事,自我要求很高,我為他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