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養2個多月,傷癒復出的「蠻牛」Rafael Nadal在蒙特婁名人賽馬前失蹄,
加上7月的溫網高掛免戰牌,Nadal不但失掉球王寶座,
世界排名第2的位置也在本週被蒙特婁掄元的「英國希望」Andy Murray所取代。

「排名不過是個數字,『3』也是不錯的數字。」
走出膝傷陰霾的Nadal本週繼續挑戰辛辛那提名人賽,
他笑著說:「排名並不會對我造成影響,我未來仍會繼續向前衝,試著重返王座。」

「儘管我可能無法在重要的美網前回到最佳狀態,不過美網之後仍有漫長的球季等著我奮鬥。」
一向在名人賽表現傑出的Nadal雄心勃勃,
「我想我還是有機會為今年球季劃下漂亮的句點。」蠻牛豪氣表示。

Nadal仍在辛辛那提名人賽名列第2種子,
而新科爸爸球王Roger Federer與衛冕者Murray則分別為頭號與第3種子。
「Nadal的復出讓即將到來的美網更有趣味。」
同樣在蒙特婁提前落馬的Federer表示:
「Murray和我都是Nadal受傷後的受益者,現在他回來了,下半年的球季一定會更精彩。」

22歲的Murray 5月取代Novak Djokovic來到世界第3;
本週再憑著蒙特婁名人賽的冠軍盃獲得400分積分,讓他以9250分超越Nadal的8665分成為世界第2。
「名次來到生涯新高,一切對我而言都是如此新鮮。」
Murray說:「我做了許多努力,證明自己有資格爬到這裡,我夢寐以求的目標,世界第一就在眼前了。」

辛辛那提名人賽今天(18日)進行首日賽程,
「法國黑馬」Gael Monfils與Tommy Robredo雙雙首輪爆冷出局,
「台灣一哥」盧彥勳也沒能過頭關,3比6、4比6不敵美國選手Sam Querrey,第1輪打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