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米事件」爆發後的職棒十九年年度頒獎典禮上,周思齊的得獎感言震撼了所有人,
儘管在08-09連續兩年獲得最佳十人外野手獎項肯定,周思齊的心中仍有說不出且道不盡的無奈。

「超衰的啊!我朋友都這樣說。」從米迪亞到兄弟,所屬球隊都發生重大涉賭事件,
即使這問題根深台灣職棒已久,但連兩年都讓周思齊碰上,還是讓他哭笑不得。
回顧職棒十九年的頒獎典禮,周思齊說:「從來沒想過,以前聽說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只能堅持自己,知道人家在做,卻也求助無援。」

時隔一年,周思齊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就當是成長過程,一個很特別的人生經驗吧。」他說。

去年是周思齊效力象隊的第一年,卻在跟隨中華隊赴澳洲移訓時受傷,直至4月30日才正式著黃衫戰袍登場。
明知負傷上陣可能會使傷勢更加嚴重,但在球隊需要戰力時,周思齊沒有猶豫就挺身而出,
「身為一直職棒球員就是這樣,我們要去適應環境,我覺得可以上場就是榮耀,
也很感恩每一次的出賽機會,當然這些都是在我可以負荷的前提之下。」
身體有傷的情況下,周思齊特別注意防護措施,包紮、護具一樣都不可少,也持續施以物理治療。
季賽中,傷勢好了八成之後,開始加大練習量,以彌補受傷期間的不足,如此一來,也讓他的狀況漸入佳境。


職棒二十年球季結束後,周思齊維持正常的訓練,也定期到醫院回診,
現在的「周董」一切OK,以最健康的身體狀態迎接每一天的春訓課程。
私底下相當活潑風趣的周思齊,有著不少綽號,
從「周董」到一休和尚卡通主題曲中的「suki」,再到學生時代輔大BBS上的匿稱「白金戰士」。
周思齊說:「綽號沒有喜不喜歡啦,不過我最習慣的是『史蒂芬周』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