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球團在春訓正式啟動前,特地為年輕球員舉辦「菜鳥特訓營」,希望藉由教練團的經驗輔助,
讓球員提早適應職業球隊的作息與訓練方式,以利在春訓開始後就能完全投入練習。
而過去分別效力統一及La New的尤清韋與李金木,也從「菜鳥特訓營」起就跟隨象隊練習,
並在2009年的12月23日正式簽約加盟兄弟,讓極度缺乏投手的象隊多了兩名可用之兵。

回顧尤清韋效力獅隊的兩年間,共出賽8場,投了11又2/3局,留下1勝、1救援點,防禦率4.63的成績。
過去皆擔任後援投手的尤清韋,上場機會不算多,除了球隊人才濟濟,也與2007年所動的關節鏡手術有著極大關係。
「手術後,常覺得怪怪的,可能肌肉不適應吧!」尤清韋說。
生理上的不適,連帶造成心理上的陰影,尤清韋始終未能找回開刀前的手感,沉寂了好一段時日。

從被釋出到加入象隊陣容,尤清韋充滿感恩,
「以前中繼每天只要練投3、40顆,現在先發不一樣了,目前一天大概都要投到75顆。」
被教練團定位為先發投手的他,也期望自己能扛起先發的重責大任。

另一名從La New轉入象隊的投手李金木,在效力熊隊的2009年間,僅有2場出賽紀錄,無關任何勝敗。
「其實La New有找我回去,不過我覺得到兄弟比較有發揮空間,就決定來了。」
讓李金入毅然決然北上投奔象營的原因,除了選手本身的考量,也和總教練陳瑞振有關,
李金木說:「學長肯定我的能力,他說不要因為他的關係來兄弟,而是要我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學長的肯定真的讓我很感動!」

練四休一的循環中,李金木每日固定練投60顆,唯有第三天不練投,進行肌力訓練及體能維持。
「在這裡練球氣氛很不錯,球員的年齡層都差不多,總教練也叫大家不要太拘束,有問題都可以隨時提出討論。」
找回自信,李金木希望自己在職棒二十一年能投出不凡的成績,讓大家刮目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